【贾尼/蜘蛛骨科】【联文】Heartbeat(1-2)

*我负责贾尼部分, @no_found 负责荷兰虫/加菲虫部分
*这是称为第一章的(1)(2)两节
*脑洞属于我,OOC属于我,他们不属于我

(1)

Jarvis通过监控见到了那个新实习生Tom Parker。高中生稚嫩的脸带着兴奋在Hobby的带领下参观Stark企业,等会他还会见到Pepper,Jarvis抬起仿生手撑着下巴又瞥了眼显示器上的时间。9:00,到叫Sir起床的时间了。他对操控仿生身体依旧不太习惯,有些僵硬的起身前往Tony的房间。

除了Tony没人知道Jarvis回来了的事,事实上大部分人都以为Jarvis被奥创杀了。但当时的Tony不相信,在处理完奥创事件后他就开始在庞大的数据中寻找Jarvis的工作。然而工作还没持续很久就因内战被迫暂停。

“我把复仇者联盟的基地搬到这个偏僻的地方了,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地方。”Tony疲倦的靠在椅子上,喝了口冷却的咖啡,“现在大家的状况都不错,我想的话。而幻视他,”他直起身子,伸手触上面前支离破碎的金色光球,“听着,我最初有段时间把他当做你的替代品,然后我发现他和你完全不同。”

“即使有着相同的声音和思维,他也没有你独一无二的灵魂。”Tony缩回手活动了一下身体,“我会把你带回来。”

然后他回来了。

在那天的又一次尝试后,他散落的耀眼的金色碎片回来了。在Tony睁大的漂亮褐色眼睛中倒映着温暖的金色,他记得那时Sir的眼睛里有着明亮的星星。

“Welcome home,Sir.”

——

Jarvis理了理领带,敲了敲门:“Sir到起床的时间了。”里面传来东西摔下的声音,Jarvis巍然不动:“Sir请注意不要摔坏东西,Pepper小姐会生气的。”又经历了几分钟的安静,门突然打开。

“你可以进来叫我起床的。”Tony套着皱皱巴巴的T恤打着哈欠走出房间,“以前你没有实体的时候不是通过监控哪里都能看到吗,叫我起床不就是进我房间。”“人类的身体和监控不一样,我认为未进允许进入他人的房间不合体统。”Jarvis保持着标准的微笑回答道。又伸手拉了拉Tony的衣服,使它更平整一些。

Tony翻了翻白眼:“行吧。哦对,Tom来了吗。”“已经到达,Hobby先生在负责。”“嗯好。”Tony大步走向餐厅,Jarvis在后面跟着,“我之前跟Hobby说中午请Tom吃饭,所以你中午看家。”

“我认为Friday比我更合适这项工作。”到了餐厅,Jarvis端上早已完成的早餐,Tony随意的坐下,听了他的话后看了他一眼:“你可是我的管家。”“Friday也是……”“她还要管理复联总部,别说了就这么定了。”Tony在这种事上都是说一不二,更何况身为管家的Jarvis只有听从的权力。而他刚才的反驳只是程序中的一点小错误。

从诞生开始Tony就给他留下的小错误。

Jarvis笑着看着Tony吃早餐,Tony忍不住一抖。

(2)

Tony开着他骚包的跑车出门了,Jarvis看着他离开,关上门。

他回来后没想到Tony会给他制造了一个仿生实体。“你放心,虽然脸长得和幻视挺像的但绝对适合你!”虽然对他的说法感到怀疑但Jarvis还是顺从的暂时关机,听从他的指令将数据接入新的实体。

“Sir……?”Jarvis有些犹豫的抬起仿生手,金色的睫毛颤抖着,他抬起头——不再是机械的监控探头而是用一双真实的眼睛——看着Tony。

“感觉怎么样?”Tony感觉自己的呼吸急促了起来,从Jarvis消失后他就日夜期盼着这个画面。

他的管家,他的Jarvis回来了。Tony的视线模糊了,他不知道是因为成功的激动,还是单纯的开心。

然后他被揽进了一个不熟练但又无比温暖的拥抱。

——

“实体感觉怎么样?”Friday正在控制厨房进行清理工作,Jarvis说是管家,实际上只管理Tony的生活,毕竟除了他连Pepper都束缚不了Tony。

Jarvis僵硬的挑了挑眉,引来了Friday一阵嫌弃:“还行吧,感觉人类挺辛苦的。”

然后他站住微笑着转过头望向一扇昨天刚清洁完的窗户:“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Parker先生?”

一个带着红色面罩的头在窗外一闪而过后又探过来,他犹豫了片刻还是踹破窗户跳了进来。“希望Stark先生不会怪我…”Andrew嘟囔着扯下头罩,小鹿般的眼睛眨了眨,“我是……”“担心另一位Parker先生?他现在已经正式开始在Stark企业实习了,Hobby先生会照顾他的。”Jarvis彬彬有礼的回答,他了解这两个人的关系,自然说了他所知道的。

“实习?”意料之外,Andrew对他的话十分惊讶,“他只是在实习?”

Jarvis看着Andrew的表情,突然想起Tony前几天跟他说的话:“Tom过几天会来实习……当然我们知道这只是个幌子,既然他不愿加入复仇者又想当蜘蛛侠,我就打算让他来Strak实习,正好可以帮助他……”

“你是Stark先生的管家?”Andrew决定在搞清楚Tom是怎么回事前先搞清楚面前这位是谁。之前只听说Stark先生有AI管家,这位是新来的?“是的先生。”Jarvis垂了垂眼,然后抬起一个微笑,“就如我所说,现在小Parker先生在Stark企业实习您无须担心。他不会做您担心的危险的事。”

Andrew被Jarvis的话安抚下来,虽还是心存疑虑,但他觉得现在比起质问这个金发管家,还是为擅自闯入道歉更好。“呃,很抱歉把Stark先生家的窗户打破了还擅自闯了进来,我只是有点担心Tom。但问他他又什么都不说……”

“我能理解,毕竟我也每天担心着Sir。”想起那个总是不让人省心的Sir,Jarvis露出了无奈却又充满着宠溺的笑容。

奇怪,明明操控新身体还很僵硬为什么能做出这么丰富的表情。默默偷听偷看的Friday想道。

Andrew揉揉摘下面罩后有些杂乱的头发,又向他致谢:“我起初以为你会把我直接送去警局……还为我回答了这么多问题,真的十分感谢。”随后拉上面罩,朝Jarvis挥了挥手,跳出窗荡着蛛丝离开了。

“这就是窗户破了的原因?”

和Tom吃完饭回来的Tony看着满地的玻璃碎片有些无语。

“是的。”Jarvis点头。

只有目睹全过程深藏功与名的Friday尽职尽责的操控着机械手清理碎片。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道尔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