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teve】一辆摩托车的一生

“2017年高考江苏卷作文
生活中离不开车。车种类繁多,形态各异。车来车往,见证着时代的发展,承载了世间的真情;车来车往,折射出观念的变迁,蕴含着人生的哲理。”

#灵光一闪的结果

1.

我是一辆摩托车。

大概是一辆比较名贵的摩托车。

但现在我正在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德国军人骑着朝他们的化工厂飞奔而去。

男人似乎在追赶着一个骑马的女人,并且在喊着一个名字——“Diana”,这是我出生以来听到的为数不多的名字,我觉得很好听,应该是那个女人的。不过他要是没把我扔在铁栅栏外可能会觉得更好听。

他把我一把甩开朝着那个女人跑去,于是我自然而然的躺倒在了那里。

你的名字肯定不好听。我暗狠狠的想着。

2.

我没想到那个叫Diana的女人居然是神。

太帅了吧。在两个神破坏力极大的打斗中,倒在远离战场的地上的我忍不住的对她夸赞,比起刚才丢我的男人帅多了,想到那个男人我又气不过。

男人靠近了Diana,Diana也靠近了他。

等等?!他在干什么?!他在和Diana干什么?!!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两人亲密的动作,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男人之后的动作更让我惊讶了。

——男人跑着追赶一架已经起飞的飞机。他以为他是谁?想爬飞机?我对他的行为嗤之以鼻,虽然我没有鼻子,但我可以用排气管舒舒气。

然后我就看着他爬了上去。

然后飞机爆炸了。

我听到了Diana的一声怒吼。

3.

我被扶了起来,是那个漂亮的神,Diana。她抚摸着我的座椅,动作十分小心。

“这是什么?”她问着旁边的一个男人。

“一种和马差不多的东西,叫摩托车。我想大概是,”男人哽了一下,“Steve刚才从哪里抢来的。”

Steve,那个把我扔在一边,还爬飞机的勇敢的男人叫Steve。我默默的想,经过刚才的事我对他的印象已经完全改变。

Diana笑了:“我要把这个摩托车带回去。”她笑起来说话声音哑哑的十分可爱。

从此我有了一个主人。

4.

我跟随着Diana回到了伦敦。在那里我得知了Steve是一个来自英国的间谍,Diana则是宙斯的女儿。间谍和神,多好的一对。我看着Diana看着Steve留给她的表,无不感慨的想。

Diana学东西很快,几次练习后她就骑我骑的很稳了。

她骑着我逛遍了伦敦,特别是逛遍了冰淇淋店。

看着Diana一脸幸福的吃着冰淇淋,我也莫名的觉得幸福。

“好想给Steve尝一尝。”从又一家冰淇淋店出来后,她一边骑上我一边说。她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但好像又带着苦涩。

我突然嫉妒起了Steve。

周围有几个男人看着她讨论着什么,我很清楚无非就是她身为一个女人却骑摩托车,衣着不检点什么的。

Diana不在意这些。

她朝那些人扭动几下油门,轰鸣的声音吓得他们往后退了几步。

毕竟她所在意的,会真正尊重她的人已经不在了。

5.

一战结束有一百多年了,我也跟了Diana一百多年。期间经历过几次大修,但这都不是事,毕竟我还是如当年一般崭新。

其他摩托车多半都到不了我这个年纪,这样一想我也是长寿的爷爷辈了。那Diana呢?普通的人类也活不到她这个年纪,她也是奶奶辈了——我轻微的抖动了一下,一想到她长着奶奶的样子,过着那些奶奶的生活我就忍不住想笑。

有人送东西过来了,我听到了陌生的脚步声。

箱子放在桌上——人离开——Diana打开箱子。

然后没了声音。

我很想知道那人送了什么,但我没法动,轻微的抖动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突然Diana打开了车库的门,她穿着初见时的那身,从我身边走过。她已经很久没穿过这身了,我想和送来的东西有关。

门没关上,我看到了箱子,里面放着一个黄色的东西,应该是照片。

因为我隐约看到了Steve,和旁边的Diana。

6.

我是一辆摩托车。

我的主人是一个很厉害的神。

我的一生离结束大概还远。

评论(7)
热度(42)
© 安道尔斯 / Powered by LOFTER